ad
提升红色动能 激发工作活力
我区启动百个“红色车间”创建行动
2019-09-09 09:22:3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蒙)9月6日上午,我区百个“红色车间”创建行动启动仪式在螺洋街道上倪鞋帽园区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参加仪式。

  2019-2021年,全区将力争建成100个“红色车间”,其中2019年力争创建40个。创建内容包含党员“三亮”、组织设置、红色阵地、组织活动、党员培养、党员示范、党建文化、党组织关爱、优秀评比、党建品牌等。

  范卫东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领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既要深刻认识“红色车间”创建的重要意义,还要认真做好“红色车间”融合发展文章。

  创建“红色车间”的重点是要激发红色动能,将党建转化为生产力。让企业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并主动担当;要坚持攻坚克难,将党建转化为竞争力。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有机结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构建和谐关系,将党建转化为凝聚力。通过“红色车间”创建,深化“三联三会”制度,把党的声音传达到一线,把关心关爱服务到一线,把和谐关系维系在一线。

  范卫东强调,“红色车间”创建工作是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确保本次行动责任落实到位。

  仪式上,各镇(街道)企业代表签订了创建责任书;仪式后,各参加人员走进上倪鞋帽园区“红色车间”、豪达公司“红色车间”、吉利集团“红色车间”,近距离交流学习推动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和好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