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 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2019-09-10 09:33:5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9月9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邀请省民宗委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学博士莫幸福作《当前民族宗教领域的风险评估和防范治理》专题讲座。潘建华、潘军明、蒋临、牟傲野等区领导参加。

  莫幸福是民族宗教领域的资深专家,致力于宗教事务管理、宗教学研究30多年,在各类报刊上发表了宗教研究论文数10篇,具有非常深厚的政策素养、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宗教工作经验。

  潘建华指出,莫幸福副主任的专题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民族宗教领域风险评估和守初心担使命共画同心圆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高屋建瓴、系统深邃,又旁征博引、鲜活生动,为我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站位、明晰了方法路径。

  要高点站位讲政治。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重点抓落实。要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四治四清一提升”专项行动,确保取得更多实效;要高度重视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我区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强化责任聚合力。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建立健全民族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将民族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统战、宗教、宣传、公安等部门要分工负责、齐心协力,抓好民族宗教工作责任落实, 共同维护全区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