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金清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食品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2019-09-11 09:21: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  通讯员  毛席容)9月5日上午,金清镇卷桥村镇前东路上的一家小饭馆内,店员小王将装有调味料的一排容器贴上了写有具体种类的标签。“这两天客流量大,我们把整袋调料倒进大容器中以方便使用,一时忘了标注。”面对金清市场监管所的检查人员,小王解释说。

  连日来,为切实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保障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消费安全,金清市场监管所迅速行动,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接连查看了十几家小餐饮的后厨后,检查人员发现,多家餐饮店将调味品、食材等各种原料倒入其他器皿后并未在外部标注标签,同时也未保留原包装。“没有原包装也没有相关标识,店家就容易忘记食品的有效期,食品品质难以查证。”一路检查下来,检查人员反复提醒并督促各经营户规范食品安全管理细节,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在金清大道一家超市内,店家主动将经营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出示给检查人员,对一系列检查也积极配合。围绕民生热点,金清市场监管所将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区域,将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面食、粮油、乳制品等列为重点品种,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了重点检查。

  “各大超市是流通环节中人流量集中、消费量比较大的区域,我们必须检查到位,不放过一个细节。”该所工作人员说,目前该所已巡查各大食品经营户120余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0余个,停业整顿4家,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都已现场责令整改。

  此外,该所严抓食品生产环节,提升辖区食品小作坊和小微食品生产企业硬件设施及管理水平,督促食品生产小作坊按照符合实际生产要求的高标准、规范化食品小作坊建设标准,统一规划布局,完善台账制度,配齐防蝇、防鼠、防潮等三防设施,淘汰老旧设备并提高安全标准,防控不良事件发生。截至目前,共关停不达标生产小作坊2家,已完成改造提升9家,有3家正在抓紧整改中。

  “虽然节日还未到,但我们提前预防,针对投诉重灾区建立了投诉举报快速处置机制,以假冒伪劣食品制售、保健市场乱象、消费侵权、计量违法等为重点,强化执法力度。”该所工作人员提醒,辖区消费者若发现侵害自身权益的行为可及时举报,节日期间,金清市场监管所将及时受理、快速解决每一个举报投诉,为群众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