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方林二手车市场走出国门
2019-09-12 09:20: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9月10日,一张张浙江方林二手车市场工作人员在日本中古二手车市场考察的照片,陆续传回了市场内部的工作群。与此同时,浙江方林二手车市场宣传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根据这些资料进行整理和归档,为该市场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做好资料储备工作。

  今年5月,国家商务部宣布了含浙江省在内的几个省、市,作为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地区,其中,浙江方林二手车市场作为目前华东地区功能最全的中高档二手车集散中心,通过完善国内车源整合体系、检测评估体系、整车维修体系、电商平台体系、海外销售及售后服务体系等五大内容,全面保障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顺利开展。

  浙江方林二手车市场采取线上与线下两种模式,成立了电商部门,与国内多家二手车门户网站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依托中国二手车商会平台,与国内20多家专业二手车市场共享二手车资源。

  质量如何保障?完善出口前车辆检测评体系及整车维修体系。在国家商务部出台的二手车出口业务相关规定的基础上,该市场与蚂蚁女王、查博士等机构合作,制定检测评估、质量保证标准和管理体系,对出口二手车进行前后大梁、水箱框架、变速箱、发动机、底盘等7个方面进行严格检测,从根本上杜绝泡水车、事故车出口。同时,在海外合作的服务中心配备整车维修场所,场内维修工位40个,专业钣金烤房8个,美容工位20个,售后服务及维修人员100多名,强大的人力、物力支撑为出口车售后维修提供保障。

  在电商平台体系方面,该市场与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及国外优质二手车信息平台合作搭建出口电商平台,相关信息、数据正在整合之中。海外销售及售后服务体系完善,将采用两种模式进行,一种是在出口目的国通过自建、收购合并等方式建立海外服务中心;另一种是与当地经销商签订销售协议。

  “前几天,有4辆二手车成功出口,为二手车出口业务开启了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我们要充分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整合二手车出口资源,开拓二手车出口新渠道, 以浙江为基础,辐射全国,迈向全球。”浙江方林二手车市场总经理方崇奇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