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破陋习 文明新风进家门
2019-09-24 09:55:1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新时代,文明彰;好风气,要传唱……”近日,在横街镇综合文化站内,学生们正在朗读《横街镇移风易俗三字经》。

  “除了三字经,我们通过开展村居文明实践指数测评,引导群众奋勇争先,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横街镇宣统委员徐玮玮介绍,“我们按照一百分制,从文明实践、节俭养德、家庭和谐等方面对各村进行考核。”

  据悉,年度指数得分前三名的村(居)将被授予“文明实践村居”称号,而末位村(居)的主要负责人将被约谈,并要求其限期对测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新风徐来,气清景明。近年来,我区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破除陈规陋习,让乡风民风好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富起来。

  螺洋街道芦阳社区的文化礼堂现在又多了一个功能,为家宴厨房提供场地服务,可同时容纳100多桌。走进厨房间,餐具都是全新并整齐地摆放着。整洁明亮的空间,摆放有序的设备和货架,分工明确的操作区,颠覆了以往对农村家宴的固有印象。

  “私人露天搭棚费时费力,而且用餐环境也不好,夏天热冬天冷。”芦阳社区党委副书记徐学初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放在家宴厨房,每桌菜价平均花费在1000元左右,而且亲戚们一起帮忙,既热闹又节约。”

  吃得好,更要吃得安全。我区在各个农村家宴厨房都安装了视频监控,并且全部接入阳光厨房系统。参加宴席的宾客通过就餐场所的电视机可以看到后厨的操作过程,监管部门也可以利用智慧监管系统实施远程监督。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