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党建引领促发展 红色物业创美好
2019-10-09 09:21:4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许炜

  自台州在全省率先提出“物业革命”以来,我区将“物业革命”作为建设新时代美丽路桥的主要内容和加强基层治理的民生工程,以物业管理提质增效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力求形成政府监督、市场主导、社会参与、居民自治的红色物业治理格局。

  共驻共建破解物业管理难题

  红色闪粉缓缓落下,“金宸花园党建联盟”的字样徐徐凸显。去年11月27日,我区在金宸花园小区启动“红色物业”并成立物业行业协会党委,标志着我区物业管理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该小区业主陈庆财被推荐担任党支部书记,他信心十足地说:“我们要真正把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好,做小区治理的引路者、内部运行的监督者。”

  一年以来,金宸花园积极摸索,率先开展管理联盟、公益联盟、协商联盟、服务联盟“四大联盟”,建立“红色驿站”,为小区业主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同时通过组织引领、政治引领、能力引领,不断提升小区的服务品质。

  作为路桥街道的社区建设缩影,永跃社区全面实行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以“1+1+N”工作运行模式为基础,以城市会客厅、党员服务中心、社区服务大厅等服务平台为载体,全面加强领导力、凝聚力、治理力、保障力等四个力的提升。

  在芦阳社区,螺洋街道积极探索“党建+治理”模式,推行党员楼长制,即每位党员既是党建责任人,又是一幢楼的楼长。党员楼长制的推广实施,为村(居、社区)收集社情民意、管理社会事务提供了有效途径,同时也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基础保障。

  2019年7月,我区“红色物业”现场推进会暨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在全区10个镇(街道)已建的13个小区党支部同步举行。当月,区垃圾分类办安排讲解人员与各小区群众一起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党员们纷纷走进社区、小区,把服务居民群众与推动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发挥报到党员政策宣传员、民情收集员、党群联络员的作用,把部门政策、上级精神、惠民措施送出去,将部门单位服务触角延伸开来。

  如今,我区持续推进“红色物业”党建联盟,从组织形式、工作方式、长效机制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深入探索,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推动居民生活品质提升。

  党建引领“红色引擎”促升服务

  群众满不满意,是检验“红色物业”服务质量好差的唯一标准。

  “一杯水,干渴之时冬暖夏凉;一把伞,风雨路上温暖相随;一张椅,工作间隙放松惬意;一页服务卡,突发期间随叫随到;一只急救药箱,紧急救助健康保障;一份充电设备,随时共享快速救急;一个心愿收集箱,你的愿望我来认领。”如金宸花园党群服务中心墙上所写,我区“红色物业”致力打通与群众心贴心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当前,我区“红色物业”正逐步从以事为中心向以人为中心拓展。 随着“红色物业”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小区、社区围绕群众健康、精神、文化、和谐需求,积极做好矛盾调处、困难帮扶、心理慰藉、情感陪护等工作,逢年过节举办健身、诗会、绘画展等邻里活动,营造和睦共处、互帮互助的温馨家园。

  在小区和社区里,建有“五水共治”党员服务队、消防安全党员服务队、文化宣传党员服务队和邻里互助党员服务队等党员先锋队,大家对党员形象都有着清晰的定位:我们就是党的政策宣传员、群众事务代办员、社情民意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既要充当密切党群关系的枢纽和桥梁,也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红色物业’既要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要彰显‘红’的特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党员积极分子,化解业主与物业纠纷,为业主排忧解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奚彩虹表示,要充分利用物业管理服务行业的特点和优势,带动广大业主理解、支持、参与“红色物业”工作,让业主有满满获得感与幸福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