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业务办理平均95秒
我区税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显成效
2019-10-09 09:53:2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这是身份证号,请帮我打印一份上半年个人所得税的上缴清单。”日前,一群来自省税务局、省委改革办、省发改委、省大数据局及各地级市税务局的参观人员,在区税务局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体验通过自助平台办理纳税业务。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深化“办税提效”“数字管税”工程建设,创建电子税务局税务端数据处理平台,通过业务处理流程再造,制定监控分析响应机制,集成处理办税数据,有效打通网上办税“最后一公里”,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网上业务数据“跑得快”“管得住”。

  1月21日,区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成立,设有自助办税终端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税鸟学堂、电子税务局受理岗,实现办税设备高规格、办税环境高质量。

  我区某机械设备制造企业是此次税务业务数字化的受益者之一。“上半年出口了一批设备,可以享受一定的退税政策,本来以为要在办税大厅耗一天,没想到通过电子税务局平台上传资料,发起退税业务,才几天时间相关款项就退回到了公司账户,真是便捷!”该企业财务工作人员介绍道。

  通过近9个月的有效运作,区电子税务局已全面开展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纳税申报、优惠减免退税等常态化业务。据统计,今年3至8月,区税务局通过数据处理平台接收办理的业务量26820笔,其中即办业务24887笔,办理平均用时1分35秒;流转业务1933笔,办理平均用时9分20秒。

  税务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部署,也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完善业务流程,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持续推广电子税务局,让更多的纳税人享受到税务工作‘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捷。”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希翔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