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潘建华开展“三百三联、基层走亲”活动
2019-10-10 09:35:3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10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建华赴路桥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百三联、基层走亲”活动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三百三联、基层走亲”活动为载体,带着问题去调研,带着真情去服务,带着责任去落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金生参加调研。

  路桥街道旧城改建区块涉及拆迁改造土地961亩,拆迁居民3724户。南官新天地项目是核心区块,目前已有8个项目开工建设。

  调研中,潘建华先后来到在建房产项目君兰府和2号地块安置房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和建设进度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土方运输等难题。潘建华强调,旧城改建区块是路桥建区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难度最高的城市改造项目,事关城市转型升级,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路桥街道、城改办要做好系统谋划提升文章,重点突出“资源整合、效益优先、带动周边”原则,把六大区块建设与都市商贸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在城市更新中再现商都新繁荣;房地产开发商要本着对路桥发展、对路桥人民负责的态度,既要坚持高品质高质量开发房地产项目,又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努力为路桥人民提供更美、更好的居住环境,努力将项目打造成民生工程、精品工程、历史工程。

  位于路桥街道的良一村,专业市场发达,商贸实业繁荣。2018年,全村实现工农业总产值40亿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03亿元。

  “你们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了哪些活动?”“党员商户承担哪些责任和义务?”在良一村,潘建华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走进台州机电五金城,与党员商户亲切交谈,为党员商户亮牌经营点赞;在良一村老年公寓,潘建华与老人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潘建华强调,良一村是全区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在主题教育中也要争当标杆村。村两委要主动拉高标杆,提高站位,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建强基层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市场运作,最大程度发挥党建综合体的作用;要深入开展“争星夺旗·和美共创”专项行动,突出先锋引领,发挥村集体经济强的优势,加强市场、村居环境整治和管理,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公共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努力使良一成为最具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村居。

  青石堆砌的大街小巷,鳞次栉比的店面民宅,错落有致的白墙黑瓦,精雕细琢的飞檐灰雕,逶迤连绵的南官河水,随处可见的河埠桥梁……“十里长街”是路桥历史的见证者,有着丰富的人文景观和市民文化内涵。

  在调研中,潘建华来到古街社区,参观了社区党建文化广场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收藏展,详细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社区大党委运行情况。“现在老街原住民迁移工作进展得怎么样了?”“有没有新业态进入?”沿着“十里长街”,潘建华边走边了解老街业态引进提升情况,并时不时停下脚步,就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交流、商讨。潘建华强调,十里长街是路桥历史的缩影,也承载着路桥人浓厚的乡愁。加快推进老街区块的开发建设是建设新时代美丽路桥的“重头戏”,路桥街道和城改办要把再现百年老街繁华的使命扛在肩上,把做好老街业态提升文章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调研课题,进一步梳理好产业现状、特色优势,研究谋划好发展方向;要下好开发、建设一盘棋,瞄准新消费,扶持、鼓励民宿等新兴业态发展,做好商贸、文创等产业与休闲旅游的业态融合文章,加大南官河水质等环境整治力度,为老街再次“腾飞”留足发展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