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塑料产业上下游有了新动力
中国石化合成树脂华东区域重点新产品推介会在我区召开
2019-10-14 09:19:0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10月11日下午,中国石化合成树脂华东区域重点新产品推介会在我区召开。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士如,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副区长罗华迪出席推介会。

  据悉,此次是中国石化首次将新产品推介会举办地放在台州。作为中国塑料制品的重要源头产地和集散中心,台州形成了包括塑料原料、制品、模具和机械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塑料日用品产量占全国市场70%的份额,有着“塑料制品王国”以及“模具之乡”的美称。

  潘军明在致辞中说,作为台州的主城区之一,路桥是改革开放先行地,民营经济发达,诞生了全国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公司吉利集团,拥有“汽车之城”“商贸之城”“金融之城”“循环经济之城”四张产业“金名片”,已连续4年位居全国百强市辖区前50强。塑料产业也是我区的一大特色产业,起步早、基础好,在中国石化和各位来宾的大力支持下,我区已经连续承办19届中国塑料交易会。作为主办方,中国石化在展会的组织和运营上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展会规模逐年增长,影响力逐年扩大,塑交会已经成为中国塑料行业的代表性、品牌性展会之一。

  潘军明表示,当前,随着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塑料产业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作为世界一流的能源化工公司,中国石化在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上屡获国家级荣誉,有力推动了塑料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推介会,台州和路桥的塑料产业在优化产品结构、推进产品差别化、提升产品附加值上必将得到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快速发展。

  会上,中国石化介绍了合成树脂华东区域业务;镇海炼化、上海石化、扬子石化、高桥石化分别推介了新产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