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塑”造世界
第19届中国(浙江)塑料交易会在我区举行
2019-10-14 09:19: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10月11日上午,以“塑·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浙江)塑料交易会在台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毅,中国石油华东化工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崔柳凡共同启动开幕球。元茂荣、陈伟义、蒋冰风、潘建华、潘军明、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市、区领导出席开幕式。

  张晓强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国模具之乡和塑料日用品之都,台州立足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端模具产业集群和国内一流的塑料制品先进制造基地,大力推进塑模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形成了从塑料模具、塑料机械制造,到塑料制品生产,再到原料贸易和产品销售的完整塑料产业链。依托于台州塑模产业的中国塑料交易会,历经19年的成长,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行业交易会之一,成为全面展示中国塑料产业的重要窗口。我们将以此次塑交会的举办为契机,持续打好高质量千亿产业集群培育组合拳,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强化发展要素保障,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塑模产业,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朱文玮表示,世界经济已经进入新旧动能转换期。塑料加工工业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和新产品为重点,坚持功能化、轻量化、生态化、微成型+智能化发展方向,强化“政、产、学、研、金、用”集成创新,产业链协同创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深化“三品”行动,增强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引领产业全面升级、高质量发展。

  中国塑料交易会自2001年在我市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8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行业交易展会之一。本届展会新增5000平方的室外展区,总展出规模达3.5万平方,设置展位1600个,海内外参展企业500多家。同时,本次展会专门设立“塑·世界”情景展示专区,以“新设计、新技术、新智造、新生活”为主题,全面展示中国塑料相关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好产品台州造等展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