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召开河长制专题培训会
2019-10-15 09:54:0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盼尹)为进一步加强对“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的指导,加快推进全区“河长制”工作,日前,我区召开河长制专题培训会。

  当天,全区各镇(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分管领导、“五水共治”分管领导,镇、村级河长,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及区级河道联系部门等共计130人到场听课。

  “河道治理,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岸上的工作做不好,水中的问题也很难解决……”培训会上,专家围绕创建工作的实施背景、主要内容及注意要点等,运用实例,深度剖析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应对方法。

  现场,专家还同参会者交流分享了关于夯实“河长制”工作的建议,认为河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对“一河一策”方案要认真研究,熟练掌握,要按照上级的规定要求进行巡河,切实完善河长法律法规体系,确保“河长制”真正落地生根。

  至于如何高水平创建“污水零直排区”,专家提出,排查提供的资料和成果要及时进行系统汇总;区域发展规划、排水规划与“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要加强系统对接;对污水产生量与管网及处理能力进行系统评估分析;对雨水产生量与雨水管网及河网进行系统评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