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社发集团:
以主题教育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2019-10-15 09:58:2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通讯员  张珍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社发集团紧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创新形式,以主题教育激发干部职工创业创新活力,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

  “社发大讲堂”  以学促担当

  “社发大讲堂”是区社发集团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创新平台,每月一期,讲课对象以公司内部人员为主,轮流上台发言,内容既可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对当前企业发展趋势、业务知识、重点难点工作等问题开展剖析,答疑解惑;也可选择个人感兴趣的某一个话题,碰撞思维,获得启发,借鉴学习。

  “社发大讲堂”旨在加强对工作人员培训教育,提升能力素质。把学习创新作为第一能力来培养,善于运用新思维、新思路来解决困难和问题,提高学习穿透力,做到边学边落实,以学促担当,学用相结合。

  社发公众号  倡“铁军”情怀

  “每周一廉”和“党员风采”是社发公众号推出的主打栏目。

  “每周一廉”主要是收集发人深思的勤廉故事,目前已推出36期。故事包含德行、守法、倡廉、崇俭、肃贪等多方面,内容基本覆盖历史各阶段。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将优秀廉政文化普及到党员干部职工乃至各界群众中去,为“清廉国企”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党员风采”主要讲述各位党员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故事,目前已推出3期。通过小细节挖掘“社发人”身上的闪光点,反映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生活历程。区社发集团实施“把优秀干部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为优秀干部”的“双培”行动,夯实公司中坚力量,筑牢红色根基。要求每个党员都要成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表率,敢于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创新实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举措。自区社发集团成立以来,区社发集团已发展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

  转型发展  主题教育显成效

  区社发集团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将主题教育与公司转型发展深度结合,着力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查摆、整改落实,以各大项目建设的扎实推进来检验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争当全区国企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2019年,区社发集团按照实体化、市场化发展思维,确定加快公墓、养老中心、幼儿园、教育发展产业园、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项目建设的发展方向。

  根据区社发集团转型后项目产业谋划布局,多个民生项目上马建设,进展顺利,现已转入全面铺开、纵深推进阶段。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体育公园二期、区档案馆、区文化活动中心、区教育发展产业园、路桥街道实验幼儿园、螺洋街道莲花山公墓、横街镇南山公墓、螺洋街道岙王公墓等9个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和畅托养康复中心已经主体完工,开始进行装修工程。学前教育强势推进,星光耀幼儿园、檀香府幼儿园已投入运营;南官幼儿园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及批复;蓬街镇实验幼儿园、沃民幼儿园已完成建筑方案及批复;新桥镇实验幼儿园已完成选址,并已召开建筑方案评审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