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委党校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
2019-10-16 09:32: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霞)为迎接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再度挖掘路桥全科网格的内涵,10月14日下午,区委党校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暨第13期红色学府读书会,对党校重点课题《全科网格引领基层治理供给侧改革的路桥经验》进行修改。

  研讨会上,《全科网格引领基层治理供给侧改革的路桥经验》的作者、区委社会主义学校副校长杨叶春提出,路桥全科网格创造出的基层治理新模式,以群众需求为起点,以政府服务为落脚点,以供给侧改革架起两者之间的桥梁,其核心是政府服务机制的革新。

  “全科网格管理中的半职业化群众动员,是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夯实之策。”“全科网格在路桥的‘半熟人社会’里,着重发挥非政府组织的作用。”……当天,与会者除了从自身写作经验、组织实施者的角度,对全科网格工作的重点以及未来发展做了一个完整的梳理之外,还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和路桥全科网格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畅谈基层社会治理的各自研究成果。

  台州市社科联主席陈文献认为,近六年的实践证明,实战实用实效的全科网格既是防范风险、实现平安的利器,也是一张闻名全国的“路桥金名片”。同时,他表示,社科联将重点扶持“领导看得见、群众摸得着”的对策应用类课题,继续组织一线实践者与社科理论者共同探讨、总结基层社会治理的台州经验,积极探索台州社科理论工作新方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