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颜值+产业”开启社区发展“加速度”
2019-10-16 09:32:5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李先生,晚餐预订两桌,做好相应准备工作。”10月13日,桐屿街道春泽社区樟园农家乐负责人郑福林接到了一位老顾客的晚餐预订电话,提醒店内工作人员做好准备。

  樟园农家乐位于春泽社区东北面,是一幢两层高的古朴小楼。“经过一年的准备,今年国庆期间,客流量达到了高峰,几乎每天都是满座,日常周末也有不少客人前来,其中,回头客较多。”郑福林说,农家乐的创建,为春泽社区吸引了大量的客流。

  近年来,我区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号角。桐屿街道春泽社区是我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张名片。

  走进春泽社区,一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的绿植中座落着几间白墙黛瓦的民房,小桥、流水,仿佛来到了一处古色古香的江南古宅。位于社区西北角的是文化礼堂,常年举办各文化类、民俗类活动,进一步打响了社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今年,该社区被评为“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为了进一步强化春泽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功能性,打造良好的造血功能,该社区正在开发农家乐、民宿等产业,强化社区各项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加速成为一处市民日常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在接下来的规划中,春泽社区还设计了占地5亩的党建广场、建筑面积达600平方米的民宿等基础设施,围绕吃、住、行,为游客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旅游体验,真正带动社区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