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3名网上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2019-10-17 09:42:5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蒋泞禧)最近,路北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追逃工作,3名在逃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今年8月中旬,时值临海遭受罕见的洪水,一名在逃人员恰好是临海人,路北派出所民警想着该在逃人员可能会和家人联系,便想通过逃犯家人劝说其自愿投案。于是在道路恢复通畅后,民警立即奔赴临海逃犯家中,该在逃人员家中仅有两名年迈的老人,年久失修的房子还依稀可以看出被洪水肆虐的痕迹。看到此景,民警静下心来,一边帮助两位老人做好灾后恢复工作,一边耐心向他们劝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两位老人被民警同志的言行所感动。回到路桥后不久,民警就接到在逃人员的电话称其愿意投案,但他现在在云南边境的一个小镇上,请求民警能够前往小镇将其带回。民警立即踏上去往小镇的路途,在克服时间紧、路程远、交通不便等困难后,终于在9月23日将其带回。 

  9月24日,在民警多次走访一名在逃人员(该在逃人员于2016年11月因故意伤害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母亲住处,对逃犯母亲进行细心开导,分析其中利害关系,母亲被民警的执着所打动,成功劝说其孩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9月25日,在民警多次上门劝说下,又一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