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南: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19-10-29 09:29:3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下阶段,我们要继续推进移风易俗、环境整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要组织好志愿者服务队伍,确立好活动主题内容。”日前,路南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正在新落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为各村(社区)的文化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刻印着“文明实践 集美路南”的“五美”标语墙,紧随其后的是历年来路南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方言宣讲、春泥课堂、文化大舞台、文明公益坊……丰富的活动令人印象深刻。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今年3月,路南街道在综合文化站内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9月底完工,包括了文明工作展示厅和日常业务办公场所,并配备了电子显示屏,可以实时观看各村(社区)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

  自实践所成立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依托村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红色驿站等阵地资源,积极开展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知识宣讲和服务群众等多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以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中心,街道还建立了10个文明实践站和7个文明实践点,形成了一张图的布局模式,并安排专人管理,使用统一标识,统一管理制度,全方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开展。”该所工作人员介绍道。

  目前,依托良好阵地平台,街道精选了由党工委书记任总队长的11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分队队长的19支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了微课堂、微演出、微故事、微活动、微心愿的“五微在线”,春季开启新目标、夏季策马新征程、秋季激荡新思想、冬季孕育新希望的“四季花开”等活动。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0余场、服务群众约50000人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