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我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2019-11-06 09:30:1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11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常委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等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紧扣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路桥的生动实践,努力争当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排头兵。潘军明、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潘建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第一次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第一次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13个坚持和完善、“三步走”的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潘建华强调,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就浙江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争当排头兵的目标和七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提出要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台州的具体实践,全面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们在县域层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潘建华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极为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朝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不断迈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学习。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宣传宣讲,用喜闻乐见的方式、群众易懂的语言,讲清楚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讲清楚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落实。要大胆创新、勇于改革、及时总结,打造更多的制度性成果,重点加大民营经济、小微金融、全科网格、工业互联网、“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领域探索力度,加快完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努力形成富有路桥特色的基层治理体系,为省市治理现代化提供路桥经验。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发展。要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冲刺四季度紧密结合起来,紧盯“两抓”工作不松劲,努力完成好年度各项任务。要时刻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抓实信访、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体现到发展的新思路上,抓好明年各项工作的科学谋划,尽早启动“十四五”规划研究。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