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照亮贫困户 情暖残疾人
区供电公司正式启动“千户万灯”公益项目
2019-11-08 09:28:0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曹笑笑)11月5日,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为路桥街道石棋盘路老旧居民楼内祝阿姨家进行线路大修整,帮助残疾人贫困户安全用电,这标志着“千户万灯”公益项目在我区正式启动。

  据悉,自区供电公司启动“千户万灯”残疾人贫困户照明线路改造公益项目以来,该公司在全区走访摸排,共上报24户残疾人贫困家庭,将在本月底前帮助这些家庭完成线路整改工作。

  祝阿姨已经在老旧居民楼住了30多年,六七十平方米的家里塞满了杂物。她的大儿子由于几年前从高处坠落,摔伤了头部,现在常年依靠药物生活,全家收入微薄,入不敷出。党员服务队在摸排走访时,发现他们家的电力线路老旧,随处挂在墙上或掉在角落,尤其厨房用电安全隐患严重,当即决定对他们家进行优先整改。

  “快休息一下,喝口水……”当天,在狭小的房间内,看着服务队员们爬上爬下,祝阿姨热情地往服务队员手里塞饮料。“我怎么都没想到,电力公司会来帮助我们家,电线一套管感觉安全多了。”看着卧室里的电线都套上阻燃管整齐地归置在墙上,祝阿姨的眼眶红了。

  现场整改的服务队员王宇表示:“四五个服务队员花了一天时间,从进户线开始对他们家所有的电力线路、开关、电表箱、漏保等进行更换,到时屋内的用电情况就会大大好转。”每次干完活,队员们都会主动打扫卫生,作为基层党员,要点亮的不只是眼前的光明,更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群众。

  一直以来,区供电公司党委始终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践行企业责任,主动承担任务,为全区困难群体解决户内电力线路的安全问题,也为台州公益事业融入一份星星之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