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市域铁路S1线(路桥段)谷岙隧道贯通
2019-11-08 09:23:4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11月6日,伴随着“轰”的一声,市域铁路S1线(路桥段)谷岙隧道贯通,标志着该重点工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悉,谷岙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线间距4米,全长207米,地面最大高程63.7米,隧顶最大埋深29.36米。隧道进出口采用斜切式洞门,计划工期185天。自2019年3月正式开工以来,在市交投集团、区铁办、峰江街道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11月6日顺利贯通,圆满完成了节点任务。

  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全长52.4公里,总投资约228亿元,工期4年,是国内首条采用PPP模式并落地的市域铁路项目,也是我市迄今为止单体投资最大的省重点项目。该工程为南北走向市域线,连接椒江、路桥和温岭,是我市南北向主要交通走廊。谷岙隧道是整个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和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贯通的首个隧道,为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实现全贯通提供了一个更新、更好的起点。

  “谷岙隧道贯通是阶段性的胜利。接下来,我们要继续为施工单位创造良好的环境,助推安全生产,保质保量施工,为台州早日进入轨道交通提供助力。”区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新城开发管委会主任陈晓彤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