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走出去”考察招商 “请进来”共赢发展
潘建华赴沪考察、招商
2019-11-08 09:27:0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 )11月6日,区委书记潘建华带队赴上海考察、招商。陈庆中、王若嘉等区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金秋上海,进博时刻、万商云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今年的进博会企业展总展览面积达33万平方米,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5大板块7个展区,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

  11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带队到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参观学习,并重点考察了与我区产业结合度高的汽车、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相关企业。他强调,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促进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国际公共平台,也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进博会这一高水平开放的新窗口,精准对接产业前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不断提高路桥产业发展层次,全面提升路桥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推动路桥高质量发展,为“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增添新动力。

  潘建华首先来到国家会展中心2号馆汽车展区,这里集中展示了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潘建华走进沃尔沃企业展台,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沃尔沃汽车最新车型,认真询问产品技术特点、定价和销售等情况,并与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进行深入交谈,希望企业持续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继续保持路桥基地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深化和台州及路桥的战略合作,并加大路桥基地主打车型的市场推广力度,努力实现逆市上扬,为台州和路桥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高端装备展区和装备智造及解决方案是本届进博会的“重量级”展区,代表全球装备制造业和智能制造最高水平的大批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潘建华先后走访了德国雄克公司、德国卡尔蔡司、德国利勃海尔、山崎马扎克制造株式会社等企业展台,详细了解了工业数字化、智能制造装备、工业机器人、高精度光学等当前国际先进制造业展品及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与部分展台负责人交流,热情邀请有关企业外方负责人到路桥考察调研、洽谈投资。潘建华强调,大力发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是路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战略选择。路桥有扎实的产业基础,诚挚欢迎广大外企发挥先进工艺、智能制造等优势,与我区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全区制造装备企业要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统筹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努力扩大国际合作,大力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快培育转型新动能,全面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悉,本届进博会,我区共组织138家企业,252名专业观众参会采购及观展。

  11月6日下午,潘建华带队赴恒大集团华东公司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洽谈活动,并与恒大集团华东公司董事长兼江苏公司董事长贺永兴等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沟通和交流。

  洽谈中,潘建华简要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路桥是一座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活力巨大、民富程度很高、生态环境优越的城市,也是长三角地区投资、市场和创新最活跃地区之一。近年来,路桥紧扣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对路桥提出的“在全市率先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争创全省乃至全国最有活力县(市、区)之一”的发展目标,用活力新区来答题怎么发展,用美丽路桥来答题发展为了什么,“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恒大集团经济实力强、品牌影响力大,在房地产、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领域都取得了很好的经营业绩。在路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期待与恒大集团这样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企业加强在地产开发、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区域制高点的项目,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区委、区政府也将提供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恒大集团在路桥的发展营造最优环境。

  贺永兴对潘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恒大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华东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布局和精品案例。他说,台州及路桥都是民营经济的发源地,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是投资的一片沃土。尤其是路桥区委、区政府打造中国东部滨海旅游度假首选地的发展战略与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举措高度契合,为双方开展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率的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恒大集团对在路桥的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将紧密结合路桥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到路桥打造中国东部滨海旅游度假首选地的进程中来,与路桥在房产开发、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努力把最新的产业、最高的标准布局到路桥,打造绿色、环保、生态、高端的滨海旅游度假标杆、典范项目,为路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