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整治婚丧礼俗 培育文明新风
2019-11-13 09:53:0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李  霞)11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开展婚丧礼俗整治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根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连续出台了《美丽路桥新乡风涵育行动计划》和《关于在全区开展婚丧礼俗整治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开展婚丧礼俗整治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健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悉,《实施方案》对开展婚丧礼俗整治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区将严格实行公职人员、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十不准”“两报告”“两严控”;严格实行城乡居民治丧活动“七严禁”“五规范”;全面推行婚事新办“三项制度”和丧事简办“三项服务”,让干部群众清楚知道“什么不能干”“什么能干”“该干什么”“该怎么干”。

  下阶段,我区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建立婚丧礼俗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整合各职能部门力量合力推进,并通过抓好全程监督和强化舆论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的良好社会风尚,涵育美丽路桥新乡风,助推新时代美丽路桥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