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爱好养花 却去偷盗
2019-11-14 10:03: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林  静)日前,蓬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摆放在家门口的10余盆盆栽不翼而飞了。虽然盆栽价值不高,但关乎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值班民警迅速调阅天网视频进行信息研判,快速锁定嫌疑人的作案车辆,并顺着这一线索开展进一步侦查,确定了李某利等4名犯罪嫌疑人及落脚点,并于当天晚上在蓬街镇沃民社区抓获该4名犯罪嫌疑人,嫌疑人对该起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在现场勘查中发现,嫌疑人房屋内还有较多盆栽,觉得有其他隐案没有交代的可能性很大,经一番盘问,嫌疑人支支吾吾,拒不承认。民警为了小案侦查不遗漏,及时扭转思路,从旁证材料入手,通过走访周围群众,又找到了6名受害人,并结合走访调查材料和已调取的视频资料,环环相扣,最终证据完备,深挖隐案9起,并成功将该起案件快办起诉。

  经查,来自安徽的李某利、李某猛、李某海、李某君系四兄弟,爱好养花。正因如此,当看到别人养的花就眼馋“心动”,于是顺手“牵花”,但盗窃来的盆栽不会拿去卖,而是放在家里养起来以供观赏。今年8月的一个晚上,四兄弟途经蓬街镇新建小区、蓬街镇云锦花苑等沿街商铺门口,趁着深夜无人盗窃绿萝、多肉、兰花、文竹等近30盆。几天后,四兄弟发现没有什么动静,10月11日,又去蓬街镇云锦花苑盗窃盆栽10余盆,哪知第二天民警就找上门来了。

  目前,李某利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盆栽已基本追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