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路桥”
区委召开“平安路桥”创建形势分析会
2019-11-21 09:36: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11月20日上午,区委召开“平安路桥”创建形势分析会,找差距、补短板,全力冲刺全年的目标任务,确保平安建设实现“九连创”。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平安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基层社会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切实提升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路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和“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戴冬林、牟傲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建华强调,今年是平安创建的关键一年,既要“连创”,又要“夺鼎”。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当前的平安创建形势,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以想抓落实、敢抓落实、善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坚决筑牢平安稳定防线,确保平安创建实现“九连创”。要抓隐患清剿。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排查涉稳隐患、社会治安隐患、安全生产隐患和网络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清除到位、整改到位。要抓指标提升。坚决守牢不发生“一票否决”事项的底线;争取结果性考核指标不失分、过程性考核指标多得分。要抓基础夯实。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深化“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基层治理创新、系列平安创建和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实现长效常治。

  潘建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步调统一、上下联动、抓好落实。责任要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分责、督责、追责机制,党政“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第一推动者”,各责任部门要守好“责任田”、看好“自家门”,压实压细责任。合力要聚合到位。平安办要牵头抓总,责任部门要当好“参谋部” “作战部”和“后勤保障部”,各地、各部门要相互补台,齐抓共管,发动群众更多地参与到“平安路桥”创建中来,打好区域战、整体战。压力要传导到位。用好责任捆绑和责任追究办法,既结果追责,又过程追责,形成失职追责、刚性问责的常态,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主持会议。会上,与会区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下阶段平安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政法委通报了全区“平安路桥”创建形势;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安委办和金清镇分别汇报了平安创建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