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探索融合新模式 实现治理新突破
牟傲野率队调研“清网治格”工作
2019-11-22 09:24: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11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率相关单位负责人,赴路北街道、桐屿街道调研“清网治格”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孟参加调研。

  在路北街道阳光村,牟傲野认真听取了该村网格员和社区民警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要优化网格和警务的融合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职能互补;要及时理清辖区内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突出矛盾纠纷排查,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化解;要充分发挥村民代表、党员干部等人的作用,进一步带动群众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

  “辖区现在的治理重点是什么?”“目前降发案情况怎么样?”在桐屿街道综治中心和桐新社区综治中心,牟傲野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网格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和平台系统运行等情况。牟傲野强调,网格员要及时给民警提供线索和信息,民警要给予网格员相关专业指导,双方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网格+警务”融合真正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牟傲野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以深化全科网格建设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盯牢抓、精准抓,做到一抓到底。

  牟傲野要求,要落实好“一村一警”,充分发挥社区民警在网格中的主心骨作用,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支撑力;要落实好“一张清单”,梳理完善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并有的放矢地细化落实,实现网内事务“一网打尽”;要落实好“一个流程”,对社会矛盾进行有效研判、合理分流、精准处置,网格员和民警要加强联系对接、定期会商交流、相互配合支持,实现网内事务无缝对接;要落实好“一套机制”,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工作保障、考核考评、督查落实等机制,扩大基层社会治理成效,造福群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