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压实责任 加快进度 干出治水实效
牟傲野督查“五水共治”工作
2019-11-22 10:36:4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11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率区环综委、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螺洋街道、路南街道、路桥街道督查“五水共治”工作。
在螺洋街道香樟湖畔小区南侧排水口,污水混合着雨水流进山水泾,河道水质反弹严重,氨氮浓度含量增高。现场,牟傲野在详细了解水质反劣的根本原因后要求,街道和村居要抓紧采取紧急补救措施,杜绝污水直排入河;要加强治水宣传,引导居民共同治水护水,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中来。

随后,牟傲野一行来到路南街道方林苑三期。“施工方是哪个单位?”“目前推进到哪一步了?”“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站在施工图纸前,牟傲野仔细向负责人了解“污水零直排”建设的施工计划和进展,他要求,施工单位要精细化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确保工程早投用、早见效。

路桥街道丁岙泾的综合整治进度推进缓慢,河道改造提升工程也相对滞后。在督查过程中,牟傲野一边实地检查环境,一边询问了解整治的进度和困难。牟傲野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大整治力度,争取在11月底前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沿河村居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压实责任,共同推动整治出实效。

牟傲野强调,“五水共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发展,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和最实的举措,打赢这场攻坚战。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加强日常监管,严防水质反弹,巩固治水成效。要加快进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保工期抓进度。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好做精做细各项整治建设工作,为美丽路桥建设提供良好的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