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小平台蕴藏大潜力 全力夯实转型升级主阵地
潘军明调研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
2019-11-27 14:14:5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特约记者  於徐阳)11月26下午,我区召开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暨小微企业工业园、7个“100”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指出,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要以问题导向、实干导向、担当导向,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全力以赴、全面保障,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区领导潘军明、马奇华、王若嘉参加。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指出,要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产业数字化行动,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培育一批数字化转型示范企业。实施企业智能化技改行动,全力打造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示范区。实施创新主体培育行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深化“双倍增”计划,完善企业梯度培育机制。深化落后产能退出行动,深入开展低效企业“135”改造提升计划;严格执行出让合同条款,加强工业标准地的供应和管理。要全力打造升级版小微园。突出“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导向。坚持多形式建设,强化政府主导,通过国企开发、企业自持、工业地产等多种模式,动员各方资源参与。严把入园关口,提高入园企业质量,提升园区集聚效应。降低入园企业成本,保障小微企业发展竞争力,让入园企业安心发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完善研发、金融、政务服务、商务等配套,提高园区运营管理水平。全力跑出大抓项目加速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要按照全市现场会的要求,抓实抓牢7个“100”项目,确保高质量抓出成效。全力优化服务保障。强化责任落实、要素支撑、督考问效,确保“重大项目推进到哪里,企业转型症结在哪里,服务保障跟进到哪里”。

  当天上午,潘军明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小微企业工业园、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区委常委王若嘉参加。

  近年来,我区结合老旧工业点改造,不断完善小微企业工业园建设布局,园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潘军明走进了众创小微园、永源小微企业园、香港青年产业园等园区,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进展,现场“把脉”建设中的存在的问题,并“对症下药”。

  台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以数字化服务为切入点,搭建起台州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打通工业物联网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有力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该平台入选浙江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国家2019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在该公司,潘军明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并对公司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今后继续扩大数字化资源,应用更广阔的范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