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冲刺四季度的工作绩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潘建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2019-11-27 14:15: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11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赴峰江街道、横街镇和新桥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强调,全年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把初心使命化成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自觉行动,坚定信心、查漏补缺、集中攻坚,全速冲刺,再掀“冲刺四季度”工作高潮,打好路桥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金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参加调研。

  浙江八环轴承公司精密轴承智能化工厂项目位于我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示范园区,总建筑面积80598平方米,总投资3.1亿元,于2018年10月动工建设,目前厂房、宿舍等主体部分已结顶,预计2020年4月完工,9月投产使用,达产后将年产9800万套精密轴承,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

  在八环轴承公司精密轴承智能化工厂项目现场,潘建华看展板、听介绍,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及后期规划情况。他强调,浙江八环轴承公司精密轴承智能化工厂项目是路桥首批落地开工的“标准地”项目,项目的建成投产对于加快推动峰江老拆解园区“退二优二”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对照时间节点,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环境;峰江街道要坚定“转型升级是唯一出路”的决心,高效盘活资源,坚持精准供地,全力攻坚克难,加速推进恒金产业园、路桥香港青年产业园、桥洋工业园区等工业平台建设,重构峰江工业新版图,努力打造成路桥最有发展潜力的“工业航母”,为加快路桥传统产业优化提升,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强支撑。

  绿田股份年产350万台高压清洗机项目位于横街镇新兴路以东、规划一路以北,总用地93732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于2018年1月开建,目前规划设计的8幢厂房已有5幢厂房投入使用,还有3幢正在建设中。新厂房投用后预计今年绿田股份产值达10.5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30%的年增长率。

  “目前投入使用的新厂房是否已全部达产?”“在建工程还存在什么堵点、难点问题?”在绿田年产350万台高压清洗机项目现场,潘建华参观了新厂房生产线、员工食堂,详细了解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他强调,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路桥的重点骨干企业,要继续保持定力,以新厂房的投入使用为新引擎,延续好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要加快项目收尾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实现满负荷达产,为企业快速发展增加新动力;要以“工匠”精神深耕主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产品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智能化改造,降低企业管理成本,精准提高工作效率;区经信局、区人社局、横街镇等相关单位,要切实把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议题,深入调研,铺路架梯,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的“窘境”。 

  新桥镇“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位于新桥镇中部工业园区,总占地面积约93亩。该创业创新园重点引进500精英人才及非标自动化专机、机器人、电主轴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组建了区级智造产业联盟,有17名专家入选“500精英计划”人才。

  在“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潘建华详细了解入驻企业的生产规模、人才招引情况,并通过陈列产品了解园区产业培育孵化和企业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所取得的成果。他强调,“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是高科技企业及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区和孵化区。要做强平台能级,释放磁场效应,加速集聚创新资源,努力打造成全区创业创新的示范园区;要聚焦产业需求,聚力招大引强,吸引更多的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集聚园区、落户园区;要打造最优环境,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改善投资创业和生活居住的硬环境,让项目、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发展好;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人才、产业转型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产业转型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