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名贵菊花被盗 民警与网格员合作追回
2019-11-27 14:43:4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 通讯员  孙敏丹)放在家门口的几盆花木怎么不见了?日前,居住在桐屿街道桐杨居南新街的石先生向辖区网格员反映,自家门前的名贵菊花被人盗走,希望帮忙查看监控抓到偷花贼。

  因不知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为破案及追回偷盗物品增加了不少难度。石先生从辖区派出所民警调阅的监控画面中看到,11月16日22时34分,一女子将一盆菊花抱走,后骑电动车离开。监控一路追踪其离开的方向,发现该女子进入鹏盛嘉苑小区。网格员立即到鹏盛嘉苑小区调阅监控,发现偷花的女子最终将电动车停在一单元楼下。但因事发夜间,该女子头像比较模糊无法辨认。经过对周边群众的走访了解,网格员最终确认该女子所住楼层,并将信息反馈给了辖区民警。

  得到有力证据后,石先生向派出所报案。11月21日晚,派出所民警经过一天的捕守终于将该偷花女子抓获。经调查审讯,该女子承认了自己的偷盗行为,警方作治安拘留8天处理。

  当追回自己的“宝贝”菊花后,石先生对网格员和民警的认真负责赞不绝口。

  近年来,桐屿街道积极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监控目标实现100%覆盖,提高了破案率。下一步,该街道将扩大数据平台,整合多个专业条线的信息化系统,实现各类信息一键查清、重点目标一键查控、隐患问题一站解决,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