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医保报销比例提升慢性病患者用药再减负
2019-11-29 09:24:1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11月28日,在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路桥医院就诊并取药的糖尿病患者王大爷惊喜地发现,常吃的降糖药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调整为50%。“上次来买药是半个月前,今天发现常吃的药更便宜了,心里挺高兴。”王大爷乐呵呵地表示,自己每天都离不开降糖药,医保报销比例提升,无疑为家庭减轻了一笔负担。

  为进一步减轻台州市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医疗费用的负担,根据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19〕54号)文件精神,前阶段,台州市医疗保障局结合浙江省医保慢性病民生实事,对台州市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进行完善。

  门诊保障制度的保障对象为参加台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符合台州市医疗保障局等3部门《关于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的实施方案》(台医保发〔2019〕27号)规定病种的慢性病患者。同时,针对用药范围,对慢性病患者门诊使用的药物,按最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所列品种,优先选用目录甲类药品,优先选用国家基本药物,优先选用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优先选用集中招标采购中选药品。

  台州市医疗保障局提醒,政策实施后,慢性病患者在参保地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调整为50%。其他原有的慢性病相关政策保持不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