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发挥公证职能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9-11-29 09:24: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今年以来,台州市商都公证处坚持以“三服务、助民企”行动为工作重点,以“最多跑一次”工作为导向,全力助跑“无证明城市”,积极为民办实事,为办证企业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着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谢谢你们的帮助,保护了我们企业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近日,台州市商都公证处为路桥某车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有关商标的保全证据公证,协助其解决其他公司擅自使用该公司商标并线下销售使用该商标产品的侵权困扰。在此期间,公证员经常提供上门服务,陪同被侵权方购买侵权产品以此保全侵权证据,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受到企业的诸多赞誉。

  今年以来,台州商都公证处积极拓展业务广度,保证公证项目多元化逐步推进。已办理各类知识产权公证业务50余件,上门服务22次。公证处正逐渐尝试加大在知识产权保护、金融风险防范、物流信息数据保全等公证业务的研究,继续助力优化台州市的营商环境。

  当前,台州市商都公证处严格实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竭力实现“清单之外无证明”。依托“无证明城市”系统,通过信息共享和部门核查两种形式获取相关证明资料,最大程度减证便企。同时,畅通“互联网+公证”渠道,探索商都公证处微信公众号办证,让企业能在微信号中享受咨询、预约等服务。今年以来,共接待企业咨询300余人。

  此外,台州商都公证处在办理过程中化被动为主动,以问需于企的形式践行“妈妈式”服务,梳理出近年来长期服务的民营企业名单,安排专人在特定时间向企业回访办证情况,如有需求可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公证法律服务。如得知路桥区某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因事无法前往公证处,但因企业经营急需办证,公证处便果断决定上门服务,最终为其办理3份涉外公证,协助企业更好地拓展海外业务。同时,公证处开通民企热线服务电话,在窗口设立民企专办窗口,优先受理服务,全力满足企业的公证需求。对无法亲自前往公证处办理公证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安排公证人员上门办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