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初心守在行动上 使命落在岗位上
我区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推动攻坚破难
2019-11-29 09:28:0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开挖土石方约43万方、回填土石方约1.6万方、施工箱涵主体结构钢筋混凝土约1万方……这是南官大道南延段断头路打通工程约430米长路段部分需要完成的工程量。

  为了确保在春节前通车,路桥区交建集团组建了破难攻坚专班,每周督查推进,抓紧打通这条路桥城区南北向的主干道。目前,项目完成总体形象进度80%。

  知行合一、以学促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让各项中心工作成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舞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破难题  一线攻坚践初心

  在杭绍台铁路(路桥段)腾达路两侧的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浇筑桥墩。之前受高压线的影响,部分区域无法进行正常施工,在高压线顺利迁改后,施工人员争分夺秒抢速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杭绍台铁路(路桥段)全长10.877千米,有220KV塘升塘谷线、110KV升财升通线、110KV升桔升乡线三条高压电力线路迁改任务,涉及路北、桐屿、螺洋3个街道9个村(居)。

  时间紧,任务重。区铁办、区新城开发管委会和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一协调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拦路虎”,在全市率先全面完成杭绍台铁路涉及的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迁改工作。

  “杭绍台铁路建成后,台州到达杭州从原先的2小时30分钟缩短为1小时。”“不仅出行更方便了,也会带动我们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面对线路迁改,有些群众不理解,路桥党员干部就发扬“五皮”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把政策讲透、把道理讲明,帮助大家算好“发展账”“民生账”。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区用“项目”说话,由区领导带头领衔攻坚,开展“项目攻坚擂台赛”,通过抢时间,赶进度,在全区形成了抢抓整改的火热氛围,目前由区委常委领办的15项重难点问题全部“清零”。

  聚合力  党建引领加速跑

  “这项工作交到我们第五党支部的手里,是信任,也是考验,我们一定要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自接到赛龙一期商住区块农转用报批这一项目起,蓬街镇第五党支部书记陈旭东就立下了“军令状”。

  为充分调动党支部成员的主体意识与积极性,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蓬街镇进一步推进“一支部一项目”工作法,五个机关党支部各认领一个重点项目,把主题教育、“筑塘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倒排时间节点,细化责任落实。对被征迁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和意见,第五党支部的工作人员全面收集整理,充分调查论证,反复细致研究,以真情取得了群众信任。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就完成了55亩土地的项目征迁工作。

  对标一流,才能更清晰地找到差距。在完成项目报批工作后,第五党支部召开工作经验总结会议,对工作中遇到各类难题的解决方法进行整理、总结和归纳。

  截至目前,蓬街镇已基本完成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坟墓搬迁政策处理、小伍份工业园区政策处理、路桥新红加油(气)站挂牌出让、蓬北大道西延和海虹路北延蓬街段坟墓搬迁、赛龙一期商住区块挂牌(12月2日摘牌完成出让)五个重点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