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从23份材料减到8份
开启“多合一”审批新模式
2019-12-06 09:55:5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炜  通讯员  陈青青)日前,浙江铭匠精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窗口,顺利办理了厂房工程项目施工许可证。让负责人惊喜的是,建设单位由原先办理4个事项需要提交23份材料减少到8份材料,并且其中3项材料通过系统共享获取、3项材料简化为申请人承诺,只需在线填写1份申请表、提交1份材料即可。这是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窗口开启了施工许可审批与质量监督、安全监督、消防、人防监督手续“多合一”审批新模式。建设单位在依法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经施工图审查合格后,可向建设部门申请一并办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等审批事项,由之前的多次申请简化为一次“多合一”申请。

  下阶段,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将按照“最简化、最优化”的要求,积极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竣工联合验收、承诺许可等审批新模式,以推进路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为契机,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流程、缩短各种审批时限,为广大群众、企业提供高效、优质、便利的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