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冬日寒风 抵挡不住热血的你
2019-12-13 09:27: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寒冬已至,温暖我们的可能是冬日的阳光,可能是给予他人的帮助,也可能是你挽起衣袖奉献的滴滴血液。

  献血时间

  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上午8:00——11:30

  献血地点

  路桥区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广场

  献血的好处

  献血对人体是有好处的,通常的献血量是200ml、300ml或者400ml,这时候血液粘稠度会明显下降,红细胞携带的氧气向大脑的养料供应会更加流畅,所以人会感觉神清气爽。

  另外,在献血之后血容量突然下降,会刺激骨髓进行造血,生成更多新鲜的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有效改善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强免疫机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让人更有活力。献血之后对人整体的身体机能是一个大的调整,各方面的机能都会得到改善。

  献血须知

  1.献血登记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如果有献血证,请带上你的小本本)。

  2.献过血的朋友需要时隔≥180天(6个月)才可以献血。

  3.献血人年龄:18~55周岁,体重:男≥50kg,女≥45kg。

  4.献血前一周无感冒史。

  5.献血前三天尽量避免服药。

  6.生理期间的女性及贫血者不宜参加献血。

  7.拔牙或其他小手术后未满半个月;阑尾切除术、疝修补术及扁桃体手术未满三个月;较大手术后未满半年者不能献血。

  8.病毒性肝炎患者、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丙型肝炎病毒抗体阳性者不能献血。

  献血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1.献血前一天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否则有可能影响血液检测结果(肝功能检测)。

  2.献血前了解献血知识,献血过程,精神不要太紧张。

  3.在献血前几天及献血当日不饮酒、不服用药物,一般不建议也不可空腹献血,可食用清淡食品,注意多喝水。

  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1.献血完毕,需用手指压迫针眼处至少10 分钟,或使用止血绷带压迫30分钟,献血后休息至少15分钟后方可离开献血现场,并且献血后4小时内,注意保持针眼处的清洁与干燥,不要在针眼处擦洗,避免感染。

  2.献血后,注意多饮水,不参与剧烈的体育运动(长跑、登山等),保证充足睡眠。

  3.献血后,及时查询献血结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