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父亲去世后,母亲和爷爷奶奶谁能履行监护权?
2019-12-16 09:33:1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阮女士:张某与周某于2013年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年育有一子。婚后张某与周某父母一同居住生活,孩子由他们共同抚养照顾。2017年5月,周某不幸逝世。2018年4月,张某与周某父母发生纠纷,独自搬离周某父母处,之后将周某父母作为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行使对儿子周小某的监护权。请问父亲去世后,母亲和爷爷奶奶谁能履行监护权?

  答:张某系孩子的母亲,周某父母并无证据证明张某无监护能力。婚生儿子自出生至今一直跟随张某和周某父亲一同生活,跟双方均存在感情基础。但张某系周小某的法定监护人,具备抚养能力,另因周小某年纪尚小,且父亲周某已死亡,跟随母亲生活更有利于其健康成长。故法院对张某要求判令孩子由其抚养,抚养费用由其自行承担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据此,判令周小某由母亲张某抚养,抚养费用由张某自行承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