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为有源头活水来
桐屿街道多管齐下优化“水生态”
2019-12-23 10:44:0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许炜  通讯员  陈露露

  今年以来,桐屿街道深入畅通活水体系,全力打造美丽河湖,努力建设美丽名片等措施,不断优化提升河道水生态环境。

  冬日,层层叠叠的芦苇荡,在美丽湖面的映衬下格外迷人。当下,一条围绕“乡村振兴”,以5A景区为标准,将农旅与飞龙湖湖区相结合的美丽湖区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年来,桐屿街道不断巩固提升治水成果,重点抓好“五村联建”美丽乡村试点工程,对湖区周边5个村进行生态保护和旅游文化开发,构建飞龙湖生态区环湖旅游圈,目前上山童村、小稠村等美丽乡村/*建设初显成效。

  美丽的湖景自然离不开整治小微水体的点滴。近年来,桐屿街道紧扣剿灭劣Ⅴ类水目标,将治水重点延伸到池塘、沟渠等小微水体,全力打造“塘塘联通、河塘联通”特色治水新模式。具体将上分水桐屿段和春泽社区的4口池塘进行连通,实现池塘水与上分水河水互流,使池塘的静水动起来、活起来,进一步提升池塘水质,并在连通的沟渠旁新建游步道和春泽公园,改善池塘面貌。同时,通过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清理乱搭建80余处,清理毁绿种菜面积3000余平方米。以“一河一风情”的标准,打造南官河绿化长廊河道,打造下保泾生态品质河道,打造徐山泾绿心最美河道。

  在治水基础上,桐屿街道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全力打造田园党建综合体,推动城市发展模式提档升级。通过开展“党建+美丽建设”活动,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建设生态洗衣房、实施智能垃圾分类、修缮古民居(古迹)等措施。此外,联合街道妇联开展“河嫂助力五水共治 龙湖美景你我共建”活动,在飞龙湖沿岸定期开展集中巡查,清理沿岸垃圾,并进户宣传治水知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护水行动中来,共同创建美丽河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