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
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我区设分会场
2020-01-10 09:19:1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1月9日上午,我省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我区设分会场,潘建华、潘军明、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领导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传递着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力,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又一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结合起来,自觉把初心和使命放到“两个课题”中去考量,始终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为什么人、靠什么人”“担什么责、干什么事”,做到学习得更深入一些、领悟得更透彻一些、践行得更自觉一些,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

  会议指出,去年6月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对标中央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用好“三个地”宝贵资源,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深化细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较好践行了“两个维护”;突出解难破难,把开展“三服务”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全面提升了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敢于动真碰硬,以“8+1”专项整治为牵引,有效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着眼互促共进,打出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大力提振了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坚持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清廉浙江建设,巩固发展了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总之,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了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的预定目标,彰显了浓郁的“红船味”“浙江味”。同时,也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虽然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特别要着眼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结合浙江实际,进一步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化细化、落地落细,落到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战略定力上,落到推动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上,落到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具体行动上,落到加快补短板、全力破难题的实际成效上,落到党员干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的干事劲头上。在具体工作中,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来展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战略定力;以抓深做实“三服务”的新举措来诠释初心使命,进一步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新机制来永葆初心使命,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纵深推进自我革命的新气象来守护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的精气神,努力交出一份更高质量、更加优异的答卷。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冲在前、干在先,重引领、作示范,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特别要发扬斗争精神,带领广大群众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更好发挥在全社会的风向标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