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再次绽放出我区民营经济的绚丽光彩
——论贯彻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0-01-10 09:20:4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刚刚闭幕的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站在时代的高度和世界的维度,再一次吹响了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区的号角。这既是我区发展的历史逻辑和必然选择,更是时代给予我区的机遇和红利。

  如今,我区正面临着民营经济逆周期上扬的最佳时期。从中央到省市,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加码,诸多政策利好正在持续叠加,只要深刻领会、全面对接、狠抓落实,就一定能绽放出我区民营经济的更强活力,绽放出民营经济的更炫光彩。我区的民营经济必将释放出多年累积的新势能,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纵观我区的发展脉络,新的科技场景、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市场机遇,正在酝酿着新一轮的全面变革。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应用的数字经济,正在加速向先进制造业、现代供应链等领域渗透。这与我区正在厚植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新优势和正在探索5G技术全领域应用转型高度契合,这必将成为区民营经济占领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的“杀手锏”,也必将使我区的民营经济再度成为引领发展的“弄潮儿”。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路桥一定大有可为。

  目标催人奋进,前途大有可为。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必须用先进治理来牵引,让强大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领航发展;必须用数字来赋能,推动工农商贸、科教文卫、社会治理等各领域的系统性结构性变革;必须用产城融合来推动,加快产业项目、城乡配套、功能服务、营商环境的同步演进、整体跃升;必须用党的建设来保障,引领全区上下坚定必胜信心,齐心协力干好倍道兼程的每一天。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时代赋予了我区特殊的机遇和品格,而我们又要不断赋予这种品格以新的内涵。当我们每一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与这个时代的大潮大浪遥相呼应、同频律动,就必然迸发出激动人心的澎湃动力,必然催生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全力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的崭新局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