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3天,5所学校,90个微心愿
爱的方式就是替你们圆梦
2020-01-14 09:19:0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庄向娟)蓝天学校石同学的新春愿望是得到一辆自行车;明江学校张同学的新春愿望是得到一件羽绒服;新民学校洪同学的新春愿望是为家里添置一个多功能电饭煲;新蕾学校刘同学最想得到的则是一套《四大名著》;天长学校陈同学说,如果能有一只崭新的电话手表,这个春节就很满足了……1月10日上午,不只是这5位不同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圆了新春愿望,其他85位小伙伴的新春愿望也一并成真。“谢谢叔叔阿姨,让我们的寒假生活从一个梦想的实现开始。”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嘴里的叔叔阿姨心里更是暖烘烘的。

  为了给5所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添一份惊喜,区网联会变身“哆啦A梦”,短短3天时间,就策划、组织、实施了2020“带爱回家 新春圆梦”微心愿活动。“我们最感动的是,孩子们都太懂事了,很多人的心愿是希望爸爸有一件新的羽绒服、爷爷有一双新皮鞋、妈妈做饭的时候能用上多功能电饭煲。他们说平时都是大人们在满足他们的愿望,现在他们希望能给长辈送上新年礼物。”活动现场,区网联会会长郑志旺感慨道,参加这样的活动,对自己的触动就很大。

  1月8日上午,他们才完成孩子们的微心愿收集,得赶在10日放假前把礼物送出。为此,他们加班加点,赶在当天下午完成微心愿梳理整理工作,并同步建立了健全的台账。1月9日,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疯狂大采购,新华书店、玩具店、雅歌琴行、台州电子数码城、财富商贸城、小商品市场都留下了他们“买买买”的场面。“听说我们是给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买买买’时,很多商家主动让利给我们。”区网联会成员陈扬、陈颢沅负责物资采购,感触良多。

  东西都买好了,会有人认领吗?虽然活动组织者很有信心,但难免打着小九九。1月9日20时,微心愿认领环节通过区网联会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短短一个小时,就有50多个微心愿被爱心人士认领。“在网上发起认领活动,一方面让抽不出身的网联会成员也能参与进来,另一方面就算不在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其他爱心人士,也有机会参与进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区侨联主席黄成刚说,爱心不分线上线下,这次活动恰恰成就了一场爱的扩散和抵达。

  记者获悉,此次活动共为5所学校的90个孩子实现了新春愿望,微心愿共计花费17522元。2020,一触即爱,真得很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