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安全守护千万家
——区消防救援大队交出满意答卷
2020-01-14 09:20:0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郑  虹

  通讯员  胡茜茜

  “感谢市民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和认可,还有对消防员的理解。我们会把这份关心转化成我们工作的动力,继续为平安路桥创造优良环境,以实际行动守护路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日前,谈起新一年的消防工作,区消防救援中队班长杨明亮说道。

  情暖消防人员

  “没有你们的日夜守护,就没有每个家庭的安宁生活,谢谢你们——每一位消防员。愿你们平安出警,快乐归来……”日前,一位姑娘把“暖心礼物”送到区消防救援大队岗亭,让消防员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当天,岗亭的值班消防员小刘远远地看见一位姑娘手提礼物,以为她是过来探亲的。随后,这位姑娘的举动让他“猝不及防”——她把东西交到小刘手中,连连说了三声“谢谢”。等小刘把东西放下,她就消失在拐角了。

  疑惑不解的小刘赶紧打电话向大队领导汇报,大队领导也是带着满心疑问打开了这份“暖心礼物”。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珠绣,正中央是一位身着抢险救援服的消防员,端正敬礼目视前方,左上角的五颗金黄色五角星熠熠生辉,以鲜明的国旗红为背景,配上精致的鹅黄色边框,完美呈现了消防员的飒爽英姿。跟珠绣一起的,还有一张卡片,一字一句都是满满的祝福。此外,这位姑娘还亲手制作了蔓越莓饼干和雪花酥。这份“暖心礼物”,让消防员们心里如冬日暖阳。

  交出满意答卷

  群众关心消防员,消防员更是将他们的殷殷期望装在心里。2019年,他们浴血奋战,顽强拼搏,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年,我区共接警1722起,其中火警607起,各类火灾124起,火警成灾率为20.42%,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24.84%,全区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数据背后,是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一次次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进火场,开展救援;面对各种突发灾难,他们因职责所系第一时间冒着险情冲上去。正是这些最可爱的人,“最帅的逆行者们”的付出,才守住了路桥这一方安定乐土。

  据了解,2019年区消防救援大队共检查单位3423(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387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778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219份,临时查封66处,责令“三停”75家,罚款130.8万元;其中公安派出所拘留115人。

  大队还印发了消防宣传资料15万份,发送3000余条微博、400余条微信、15万余条短信。2019年,召开重点单位消防培训会15次;全区有30万名师生接受专业消防教育指导;村(居)、企业职工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10余万人次;共组织“进红门”活动100余场,涉及人数10000余人,切实提高了群众消防知识知晓率,为群众落实隐患自查自改打下扎实基础。

  “2020年,我们大队将以2019年的成绩为新的起点,坚定克服困难的决心,增强解决问题的勇气,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我区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向人民群众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赵健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