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桐屿首个“禁毒主题公园”落成
2020-01-14 09:20:2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  通讯员  郗少飞)为适应新时代禁毒宣传要求,提高文明桐屿、平安桐屿建设水平,日前,桐屿首个“禁毒主题公园”落成。这个暖冬,“禁毒主题公园”不仅成为桐屿街道村(居)民休闲、锻炼、赏景的好去处,更成为推进街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禁毒文化,构筑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坚固防线。

  记者来到位于桐屿街道山羊居屿城路南官河畔的“禁毒主题公园”,园内花草、河流、林木相间,处处体现了生态、人文、趣味特色。在公园北口处,“禁毒主题公园”几个大字非常显眼,沿路的草坪上散落着形式各样的宣传标语,将禁毒宣传要素融入园内景色。

  走进禁毒宣传长廊,一位参观者正在长廊两旁宣传海报前,向孩子介绍“晚清”“民国”以及“新中国”禁毒史。沿着长廊,别具一格地设置多处宣传栏,张贴了诸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什么是毒品”“正确认识毒品”“树立健康观念”“青少年拒绝毒品的方法”等宣传海报。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南官河沿畔坐落着象征“虎门销烟”精神的“虎门亭”,中心矗立着“种毒必纠、吸毒必戒、贩毒必惩、有毒必肃”的警示雕塑,细节处的设置既为公园平添了几分活泼,又在潜移默化中起到了禁毒宣传的功效。

  “‘禁毒主题公园’一经推出,已成为街道重要的禁毒宣传主阵地,大批村(居)民常常利用饭余时间,带孩子去主题公园散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不仅学习了禁毒知识,也为抵制毒品筑起一道思想防线。”桐屿街道禁毒办工作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