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被授予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2020-01-14 09:20:4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近日,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被授予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2019年以来,区“扫黄打非”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日常监管为基础、专项行动为平台、查处案件为突破”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秋风”“护苗”等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扫黄打非”主力军作用,在打击各类非法出版、完善网上“扫黄打非”格局、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我区在2019年共取缔销售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35处,取缔无证经营出版物店铺14家,收缴非法出版物5800余本(张、册),拆除非法安装接收设施10件;清理网上淫秽色情、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信息1300余条;查处传播暴恐视频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查处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1起,3人获刑,该案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列为督办案件。

  目前,10个镇(街道)成立了“扫黄打非”组织机构和工作机构,220个村、居(社区)全部设立“扫黄打非”网格员队伍,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管理体系已全面建成。“以村工作站建设为抓手,以全要素网格管理为契机,将扫黄打非与网格管理相结合,合力强化基层治理。”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