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南:美丽河湖 常抓不懈
2020-01-15 09:33:2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奶奶,这些年我没在家,没想到家里的环境真是大变样。”日前,路南街道长浦新村长浦片村民张先生陪家人在村内散步,看到门前的叶家塘变得如此美丽,非常惊讶地说。

  经过多年整治,路南街道各村(居、社区)河道、河塘都逐步实现了水清、岸绿、景美。2019年,张李泾河道被评为路桥区“乡村美丽河湖”,长浦新村叶家塘、洪洋村下阁湖塘、联合村磨龙旦塘被评为路桥区“优秀河塘”。

  河道、河塘治理是推进乡村美丽河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五水共治”成效的主要办法。由于历史原因及周边居民环保意识较差,不少河道、河塘泥沙淤积、水流不畅、污染较为严重,影响村庄颜值,降低村民生活质量。

  在摸清辖区所有河道、河塘基本情况后,路南街道拉开了全面整治的工作序幕。召集专业人员对河道、河塘进行规划设计,为后序科学整治提供参考意见,并开展河底清淤、沿岸砌石、种植绿苗等工作,让河道、河塘焕然一新;聘请保洁员定期巡查,对沟渠河塘内的杂草进行切割,打捞水面漂浮物;发动村(居、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加入到环境治理工作中,做好日常河道保洁宣传,提升村民环保意识。

  在这些年的治水工作中,该街道已逐步形成了“全员治水、全域保水、全民护水”的氛围。围绕上级部门治水工作新目标,继续推进治水清淤攻坚战和持久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