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
“温暖春运”大幕开启
2020-01-20 16:37: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这位旅客,我们这里提供小推车搬运行李服务。”“旅客朋友,这些都是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页及知识手册,可以在旅途闲暇时查阅一下。”……1月10日,在台州市客运南站的大厅里,站内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来自区交通局、交警部门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早早摆好摊位“迎客”,为当天到站准备出行的旅客,提供最优质、最温馨的服务。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由于春节来得较早,节前会出现务工人员返乡、学生假期返家叠加出行高峰,预测高峰日客运量达5000人次,春运压力不容小觑。

  为全面做好春运工作,台州市客运南站提前进入“战斗”状态。每天计划投入的完好车辆数为200辆,客位数为6000座,基本能满足春运高峰期间运量的需要;预售票渠道已全面开启,充分发挥已设立的电脑网络远程售票点、网络售票、微信查票功能,开展流动售票、团体上门售票服务、延长窗口售票时间,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乘车,目前旅客可以购买至1月22日的车票。

  “从上午到现在,我基本在回答旅客关于班次的相关问题。”在台州市客运南站售票大厅,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趁客流量较少时,喝了一口水。她告诉记者,为了准确、及时回答旅客的疑问,志愿者在之前就做足了“功课”。

  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的服务目标,台州市客运南站制定了一份详细的工作清单,将措施具体细化到点、工作具体落实到岗、任务具体明确到人,做到领导、组织、措施、服务、保障“五个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