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文化走基层 新春不间断
我区公布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2020-01-20 16:33:1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  蒙  王恩兴  实习生  鲍田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热烈喜庆、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1月14日下午,我区召开2020年春节、元宵期间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新闻发布会。

  今年春节,我区将继续推行“我们的村晚”品牌活动,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农民群众登台演出,突出“年味”“乡土味”和“文化味”,充分展现乡村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努力将“我们的村晚”打造成为丰富多彩、喜庆热烈、特色鲜明的新民俗。

  “两节”期间,我区还将组织几十支文化文艺小分队,开展几百项文体活动,涵盖文艺演出、知识讲座、趣味运动、公益培训等,力争实现全区上下处处有活动、人人都参与。如区书法、摄影小分队已开始分赴各镇(街道)文化礼堂开展迎新春写福送春联活动;区流动图书车小分队将持续赴各地图书流动点开展送图书下乡和图书推荐分享活动;区曲艺小分队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地方戏曲和曲艺类节目,助阵全区各地村晚和团拜会的演出。

  此外,新春期间,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等区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每天免费开放,具体开放时间请关注“路桥图书馆”和“路桥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区图书馆和区文化馆还有各类文艺作品展览展示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