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严”字当头,“细”处着力!区委书记四访居家隔离工作
2020-02-11 09:58:00 来源: 记者:周益 王斌 编辑:罗淑尹

不设路线、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连日来,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四次赴各镇(街道)实地暗访居家隔离工作。2月9日下午,潘建华再赴蓬街镇、新桥镇暗访督查居家隔离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庞鑫培参加暗访。

“外紧内松,这个村要列为重点整治!” 未戴口罩聚集聊天、甚至打牌,居家隔离观察户的前门虽然做足了隔离措施、但后门却畅通无阻,居家隔离人员的亲属随意外出与邻居聊天……在蓬街镇南新市村暗访时,潘建华发现虽然入村口的防线筑得很牢,但是村子里面疫情防控工作却存有不少漏洞,群众对疫情丝毫没有防护意识。潘建华当即驱散了集聚的村民,反复叮嘱村民不要聚众、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并当起了疫情防控常识的宣传员。

暗访中,潘建华还现场约谈了蓬街镇和新市村两级班子主要领导。潘建华指出,村居(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我们必须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才能夯实基层基础,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紧密防线。蓬街镇要把南新市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整治的村居来抓,进一步统一村两委班子和村民的思想认识,对存在的问题要在最短时间以最严要求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镇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以暗访形式对这种外紧内松现象在全镇范围内作一次彻查;要层层压实责任,纪委、督察部门要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对敷衍失责的情况要予以通报。

“感谢你们的配合!请相信党委政府!”“居家隔离的这几天,你们身体状况都还好吗?”“生活物资都能保障到位吗?”在蓬街镇振蓬东路和金清镇日升村、金清镇金都雅苑的居家隔离点,潘建华或隔着门、或通过电话,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亲切交流,并向居家隔离人员的邻里人员了解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和生活保障等情况。

“我们都很好,镇里对我们很关心,村里对我们也很照顾!”“请领导放心,我们会全力配合隔离工作的!”当得知一户隔离人员还向金清镇捐献了1万只口罩后,潘建华表示赞赏,并对他们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

潘建华强调,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千万不能松懈和麻痹。必须“严”字当头,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对疫情防控不作为、不到位问题实施严罚;必须“细”字着力,做细人员排查、隔离观察、卡点管控、防控宣传、生活保障等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每个村(居、社区)都能守牢守住基层阵地;必须“实”字托底,把防疫第一线作为考察锻炼广大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实干论英雄,坚决杜绝上热下冷、外紧内松、形式主义等不实工作作风,上下齐心、步调一致,合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