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疫情前,桐屿铁军温暖有力
2020-02-11 09:58:00 来源: 记者:许炜 编辑:罗淑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抗疫防疫一线,桐屿街道的每一份力量,为守一方平安,舍小家顾大家。他们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用负责的心温暖辖区的每一位群众,以实际行动筑牢了党的基层战斗堡垒,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让基层一线工作更加有温度、更加有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0192919.jpg

坐阵指挥,战“疫”先锋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设立在桐屿街道四楼的指挥部办公室几乎是彻夜灯火通明。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街道设立了疫情防控数据处理中心,从各部门抽调11位工作人员,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确保信息畅通、数据精准、办公高效。

在这个抗疫的中枢指挥系统,工作人员每日要完成如下任务:发布信息、传达指令、核实汇总信息、调配物资,上通下达,协调左右,为决策提供参考建议。日常,他们通过驻村干部、村社干部逐一入户排查,对返乡的学生、在外经商人员,通过电话、上门联系和上级返还数据进行核对,运用数据加快对疫情信息及事件的汇总梳理,快速处置并及时反馈,准确掌握各类基础信息。

他们忘我工作、连续作战的工作精神和干劲,诠释着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使命,他们是战“疫”先锋。

微信图片_20200210192818.jpg战斗堡垒,彰显旗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桐屿街道武装委员戴学功主动请缨,带领7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主动承担起隔离观察点的日常工作。“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锋在最危险的一线,是我作为军人的天职。”他说。

党支部内,他们在防控斗争“第一哨所”内,发扬顾全大局,坚守岗位。戴学功和“战友们”每天为隔离点的群众提供人员登记管理、防护信息传递、身体检查、卫生消毒、医疗防护、心理辅导、送餐送物等服务,让隔离点的人员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是与他们并肩战斗的,党员会出现在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

党支部外,各村居干部、党员、网格员齐动员,设卡值守、宣传入户,他们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严把重点场所“入口关”,在桐屿辖区筑起安全“防护墙”。为了让村民进一步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桐屿街道创新方式方法,多管齐下防范疫情传播,陆空结合、不留死角与盲点,通过多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多举措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和开展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辖区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这段时间,老邱每天都在村里转,有什么防疫资料总会第一时间发给我们,还把那些出来扎堆聊天的、都一个个劝回去,村里有这么负责的干部,我这心里踏实多了。”提起村里近段时间的防疫工作,小稠村民们竖起了大拇指,而村民口中“每天都在村里转”的人是该村党支部书记邱明生。

当前,许多像邱明生这样的基层干部 ,他们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严把重点各场所“入口关”,用自己的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