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共克时艰!蓬街绘就“新筑塘人”图景
2020-02-11 09:58:00 来源: 记者:庄向娟 通讯员:应诗婷 编辑:罗淑尹

WechatIMG751.jpeg

2月10日,一辆装满透明塑料箱的大货车驶入蓬街,早已在东方大道等待的蓬街镇党委书记陈锋立即拨通了发货人的电话,连声表示感谢:“货到了,货到了,谢谢,谢谢!”

连日来,蓬街镇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在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持了零确诊的记录。而随着企业复工潮即将来临,蓬街将此视为抗疫战斗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局面,消毒水等抗疫物资的需求也出现了紧缺情况。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陈锋接到了远在江苏南通的蓬街乡贤李连云的电话:“我想捐赠30吨消毒水原液给蓬街,助力家乡抗击疫情。”大喜过望之余,陈锋更是一阵感动,这真是一通及时的电话。

据了解,李连云在江苏南通开了家伟豪化工有限公司,而这只是他的第一批捐赠。“我每次回蓬街,看到镇口的筑塘人雕像,就会想到老一辈们筑塘的场景。我们蓬街人,再大的困难都能扛过去,这次也不例外。”李连云说道。

WechatIMG748.jpeg

同样也是在这一天,乡贤陈复旦和罗华奋捐赠的4吨消毒液也运抵蓬街,这批货是从距离500多公里的南京运过来的。“我们蓬街人的特点,就是不怕困难、齐心协力。”身在南京的陈复旦在电话里郑重说道:“我生在蓬街、长在蓬街,作为蓬街的一份子,作为企业人,看到家乡有难,应该尽一份责任。”

这样的助力一件接着一件,不断在蓬街上演,成为一幅非常时期新的筑塘人图景。2月4日,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专门用于蓬街的抗疫工作。之后,蓬街收到的捐款就没断过,中豪机械捐款10万,滨海沙滩网业捐款10万元,佐岛机械捐款1万元,森田卫浴捐款5万元,还有一位不留姓名的花门村村民捐款3万元……

据初步统计,截止2月10日,蓬街镇共收到防疫捐款130多万元,医用口罩2900个。

WechatIMG753.png

500多年前,蓬街还是一片汪洋,历代筑塘人怀揣着希望,接连筑起了14道海塘,创造了崭新的生活家园;今天,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蓬街乡贤不管身处何方,依然秉承着“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筑塘精神,共同支援家乡抗击疫情。

WechatIMG752.png

“感谢你们,我们将不负蓬街父老所托,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这是蓬街干部近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们相信,有了乡贤的鼎力支持,春光明媚的幸福生活必将到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