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蓬街镇:守住“四个门”,做好疫情“守门人”
2020-02-11 09:58:18 来源: 记者:李霞 编辑:罗淑尹

“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在蓬街镇的集中隔离观察点,该镇人大主席金礼晖每天都会与隔离人员交流沟通,帮助疏导他们的焦虑情绪,树立信心,守住他们的“隔离门”。

与此同时,金礼晖通过钉钉工作群、人大微信群向全镇100余名市、区、镇3级人大代表及时反馈疫情,并呼吁代表们发挥先锋作用,配合疫情防控,充实一线防疫力量。“我们根据‘四个门’工作法,安排代表们严格开展人员摸排,并参与防控卡点的轮岗值守,全天候防控检查,守住镇、村路口的‘出入门’。”金礼晖说道。

据悉,“四个门”工作法是蓬街镇在进行严控疫情工作中提炼出来的,分别指:高危人员(居家人员)的隔离门、镇村路口的出入门、群众村民的自家门和人员集聚的隐患门。

据蓬街镇工作人员介绍,蓬街居是全镇主要聚集区,虽然今年没有节后外地返工潮,但至2月8日的排摸数据显示,涉湖北、温州方面人员仍然有129人之多,共有59人处于居家医学观察中,再加上全镇最大的农贸市场、超市等供应民生物资的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工作尤其艰难复杂。

“面对这样的难题,蓬街镇运用‘四个门’工作法,及时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大大降低了抗击疫情的工作压力,如今疫情管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蓬街镇宣传委员徐丹娥告诉记者,除了在镇、村多处设置点位开展检查,面向群众的高强度宣传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确保“四个门”不漏缝隙,做好疫情的“守门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