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数据赋能 全域智控
我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统筹复工复产
2020-02-24 09:14:0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通讯员 蒋友亲 摄
  □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新增企业复工数量、员工返程交通方式……

  每天各镇(街道)都会向各行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平台“汇报”数据。“你看通过大数据分析,员工每天返程到岗的情况都能及时掌握。”台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郑依露指着平台上的曲线图介绍说,一目了然的数据为政府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决策参考。

  面对首批上岗的353名员工,豪达(浙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剑颇感压力:“一方面企业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另一方面要保障好员工的身体健康,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政府的帮助,让金剑悬着的心放下了。金剑告诉记者:“政府通过数据碰撞比对生成了分析报告,构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让我们各项防控措施也更有针对性。”

  在此基础上,豪达公司制定了小班化管理措施,以班组为单位,在经过大门口的第一道体温检测后,由各班组长带领到各自的流水线上,并要在上班前后分别再接受2次体温检测,统一汇总上报,避免造成潜在的风险。

  从“大海捞针”到”精准防控”。我区依托台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搭建疫情防控管理平台、社区应急管理服务平台、各行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平台,使疫情信息更全面,决策更精准科学。

  2月18日,浙江铭匠科技有限公司在复工的第二天,就收到了路桥农商银行提供的1000万元“暖心复工贷”,这让铭匠公司董事长罗邦才直呼“给力”。

  以大数据分析形成的疫情防控分析报告为基础,我区通过出台《路桥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并开展“千员助千企”行动,组建10个金融指导组,选派1000名金融指导员,一对一服务规上企业及村(社区)。

  据悉,全区银行共设立专项资金、政策性资金合计65亿元,专用于企业复工针对性纾困,全年将为企业增加100亿元以上贷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