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按下商市场复市“快进键” 全力激发经济活力
潘军明暗访督查市场复市工作
2020-02-24 09:15: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 2月2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赴路桥、路南、路北、峰江等暗访督查市场复市工作,副区长罗华迪参加。

  潘军明指出,当前是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的关键阶段,答好疫情防控、百姓生活、企业生产、经济运行、社会秩序多目标优化考题,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两确保三争取”的目标,精准靠前、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两手都抓,两手都硬,两战都赢”。

  作为集购物、娱乐、餐饮、休闲和童玩等消费模式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中盛城市广场已于2月20日正式恢复营业,目前已有数十家餐饮店铺开通外卖服务。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该商场严格摸排返岗人员健康状况和轨迹路径,落实专人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安排保洁人员一天数次对服务台、电梯厅、卫生间、停车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同时加强商场内的通风换气。

  “你好,请出示身份证、健康码,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在商场入口处,潘军明一行被工作人员拦住了去路,在完成了系列认证手续后才得以进入商场。目前,商场各区域均设立单一出入口,所有入场人员必须逐一出示绿色健康码,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在商场内,潘军明现场查看了经营业主防疫措施开展及“无接触式”服务落实情况。

  潘军明指出,商场顾客来源广泛,人员流动性大,防输入防集聚压力大,疫情防控仍然是首要任务。经营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细化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更大范围的复市,更好地为市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潘军明还走访督查了机电五金城、化工塑料市场、机械设备市场、钢材市场复市情况。每到一处,潘军明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经营业主复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经营业主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潘军明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抓紧整改,做好宣传指导工作。

  潘军明强调,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市场的复市营业,对保障原材料供应、满足日常生产生活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在保安全上再下功夫。要落实好市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复市人员安全、环境安全;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视频、广播以及巡查提醒等方式,提高从业人员和顾客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业态创新,开展网络直销、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等营销新模式,创新经营模式,减少人员集聚,降低风险。要在强服务上再出实招。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下沉一线,问需纾困、加强服务,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好安全防控、货源供应、物流畅通、展销组织等方面问题,更好地满足复市后的市场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